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4年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 【字号 小  中  大

微信
X

3月7日至8日,海南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秘书长倪强同志关于全省机关事务工作的批示,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接待办公室)局长(主任)陈积卫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机关事务系统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省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始终牢记政治属性,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管局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整合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原省接待办公室力量,重新组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勤俭办一切事业,推动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高质量完成冬休、2023年博鳌亚洲论坛等接待保障及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活动的服务保障任务。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攻坚之年,全省各级机关事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任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全省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资产集中统一管理,多措并举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努力把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打造成为机关运行的“保障部”、重大活动的“服务队”、机关干部的“贴心人”、勤俭办事的“示范者”。要牢牢把握“党建引领”这个根本,筑牢高质量服务保障思想政治基础;要牢牢把握“改革发展”这个主题,全力做好机构改革下半篇文章;要牢牢把握“全国一流”这个目标,持续提升接待服务保障水平;要牢牢把握“资产管理”这个基础,扎实推进以资产管理为基础发集中统一管理;要牢牢把握“高效便捷”这个要求,持续深化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要牢牢把握“示范引领”这个特点,深入推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要牢牢把握“勤俭办事”这个核心,稳步推进后勤服务工作转型升级。

    会议要求,全省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在强化“团结协作、勤俭办事、服务为本、真抓实干、勇争一流”五种理念上下功夫,坚决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弘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秉承勤俭办事的优良传统,反对铺张浪费,在建设节约型机关上作表率;强化服务为本的工作理念,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发扬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提高机关事务工作成效;坚定勇争一流的信心,勇于改革创新,开创机关事务工作局面。

     会上,部分单位代表就本地机关事务先进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围绕机关事务管理改革,理顺体制建设关系,如何在权属统一、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公务接待方面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有力保障进行了分组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海南省接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004号 邮箱:6469427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