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管理局召开公务用车管理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2-20 来源: 【字号 小  中  大

微信
X

1219,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管理司王永凤司长一行四人来琼,对我省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于下午15:00在管理局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段银火局长主持,国管局调研工作组,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工信厅及省接待办有关负责人和管理局领导班子、各处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管理局介绍并操作演示了海南省公务用车管理信息监管平台运行情况,就我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贯彻实施及清洁能源公务用车配备标准制定有关工作作了汇报;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工信厅及省接待办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我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执法执勤用车改革和公务用车经费保障、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和大型会议活动用车保障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公车制度改革后公务用车保障模式、全省清洁能源汽车推广使用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王永凤司长对我省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王司长指出,海南积极响应国家生态建设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有关精神,以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清洁能源化为突破口,在全国率先推广使用清洁能源汽车,规划科学、措施有力,国管局非常赞成、十分关注,原则同意海南省提出的清洁能源公务用车配置标准,并对海南打造党政机关推广使用清洁能源汽车生动范例寄予厚望。王司长强调,党政机关公务用车规范管理既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必然要求,又是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集中统一管理、为政务运转做好服务保障的实际行动。王司长要求,全省财政、发改、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既要明确职责、做好分工,又要互相制约、形成合力,防止公车私用、超标准配备等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做好公务用车管理相关工作,以科学的管理、优质的服务为节约型机关建设和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最后,段银火局长做了表态发言。段局长强调,管理局作为省直机关公务用车主管部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以贯彻实施《海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为抓手,不断探索建立符合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新时代要求的公务出行保障新模式,促使全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国管局来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海南省接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004号 邮箱:6469427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