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4-01-25 来源: 【字号 小  中  大

微信
X

1月19日,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局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明确了推进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具体思路,对2024年机关事务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充分交流研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要将贯彻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海南省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锤炼苦干实干的硬作风、攻坚克难的真本领。

会议要求,要持续做好机关事务改革“下半篇文章”,积极推动各项改革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组建省直属机关资产管理中心,优化省直属机关服务中心职能,推动后勤服务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发展,提高机关运行保障效率,更好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落实勤俭办一切事业要求,常态长效过紧日子。要完善相关政策制度和规范标准,抓紧抓实公务用车规范化管理工作,用好用足新增或更新公务用车100%配备国产清洁能源汽车政策,发挥好公务接待的宣传“窗口”和交流“桥梁”作用,紧扣办公用房“六统一”原则管好盘活省直行政事业单位不动产,在资产管理、公务接待、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后勤保障等重点领域聚焦发力,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扛起机关事务责任担当。

【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海南省接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004号 邮箱:6469427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