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五”普法 > 主要工作

管理局认真落实“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2 来源: 【字号 小  中  大

微信
X

管理局认真落实“法治宣传月”和

“宪法宣传周”等活动

根据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国家宪法宣传周暨全省法治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琼普治办〔201839号)和《关于开展 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琼普治办〔201840号)精神,管理局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认真抓好2018年法治宣传月和宪法宣传周活动落实。

 一、领导重视,认真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段银火同志对“12.4”国家宪法宣传周和我省法治宣传月活动进行了专门动员部署,要求把此次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的重要载体,作为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的重要抓手,作为当前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宣传月活动开展时间定为121日至29日,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时间为122日至8日,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营造氛围,增强效果。管理局在省直三大办公区和省直机关幼儿园悬挂了宣传横幅30多条,并在活动期间在三大办公区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活动标语;从中国普法网下载并印制了10套宣传海报,在局机关和幼儿园办公楼显著位置张贴;购买500本《宪法》读本发放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学习,确保人手一册;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各举办宣传板报一期。

 三、活动丰富,组织严密。管理局坚决克服年终岁末工作繁忙的实际困难,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一是组织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开展一次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的重要论述;二是安排各总支、支部组织“三会一课”学习,利用半天时间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宪法》;三是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对宪法最高法律效力、最高法律权威、最高法律地位的认识。四是举办一场宪法修正案宣传讲座,组织全局工作人员观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信春鹰同志关于《我国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及其重大历史意义》的专题讲座,使广大干部职工对宪法和宪法修正案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服务中心举办的法治宣传板报



局办公楼张贴的海报



省机关大院悬挂的宣传横幅



省直机关办公区电子显示屏宣传



我局张贴的宣传海报



幼儿园悬挂的宣传横幅



宪法宣誓仪式



奏唱国歌



奏唱国歌



宣誓(图)



宪法宣誓



专题讲座



视频讲座



局长党组书记听讲座



大家专心听讲座



局机关党支部(基建处)



服务中心党总支



幼儿园总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海南省接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004号 邮箱:6469427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