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五”普法 > 主要工作

管理局举行《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8-30 来源: 【字号 小  中  大

微信
X

  管理局举行《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辅导报告会》

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辅导报告会现场.

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报告会现场一角.

省委党校法学讲师王伟老师作专题辅导报告.

管理局机关干部职工认真聆听辅导报告(一角).

局属单位省直机关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认真聆听报告(一角).

局属单位省直机关幼儿园的干部职工认真聆听报告(一角).

  为全面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增强我局干部职工宪法意识,8月23日上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省政府海府办公区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辅导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专门邀请省委党校法学讲师王伟到场授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单位20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王伟老师以《学习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就2018年宪法修正案为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一场生动、活泼的专题辅导。他从“宪法的内涵、地位和新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现行宪法主体框架与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大力培育宪法精神”三个层次对2018年宪法修正案进行了精彩讲授和精辟解读。讲座深入浅出,紧密联系实际,既解读了修宪的政治背景、发展历史,又归纳概括了本次修宪的亮点和价值意义,并针对如何贯彻落实新宪法精神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与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站位很高、认识超前,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是一场宪法知识精神“大餐”,听后印象深刻,受益匪浅。为我们更好地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是党和国家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引导我们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深化依法行政、依宪行政和建设法治机关夯实法治基础。自觉在依法依宪推进我省机关事务管理、保障和服务工作实践中做好表率,为我省自由贸易区(港)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海南省接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004号 邮箱:6469427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