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 【资料篇】

树立信心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苏文道

发布日期:2012-05-30 来源: 【字号 小  中  大

微信
X

  刚才看了《红包·炸药包》的宣教片,特别是听了陈局长的廉政党课,我深受教育。结合我最近学习的中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有许多体会,现和大家谈一下。 

  我感觉到我们党在反腐倡廉方面已经采取了许多强有力的措施,也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和效果。然而目前我国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俊,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我国现阶段的反腐败斗争,是在严俊复杂的国际环境下,是在国内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和各种社会矛盾凸显的历史条件下进行的,而我们许多相应的体制机制还来不及建立和完善,我国几千年封建社会形成的各种腐朽思想的影响仍然存在,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在短时期内难以清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还会面临不少的新情况新问题。正如胡总书记深刻指出的那样,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呈现出成效明显和问题突出并存,防治力度加大和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并存,群众对反腐败期望值不断上升和腐败现象短期难以根治并存的总体态势,所以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俊,任务依然艰巨。一些国家和政权兴衰更选的事实证明,如果腐败得不到有效治理,执政就会丧失人民信任和支持,就有亡党亡国的危险。 

  所以我们党坚持反腐,不允许任何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搞腐败,如谁要想搞腐败,谁就会有身败名裂、劳狱之灾的危险。我们局这方面做得很好,特别是这届局党组,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若玲的模范带头下,反腐倡廉措施有力,成绩突出,大家有目共睹。但是成绩只能说明过去,往后我们照样不能松懈。 

  这次省纪委七次全会部署了我省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具体分解出了要加强监督、改进作风、完善预防体系和专项治理四大方面90项工作。其中要求我局参与和配合的有三项。一是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二是深化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三是继续治理领导干部在住房方面的不廉洁问题。 

  此外,局党组还根据我局实际,又布置了三项。一是清理退休及调离人员就餐卡;二是规范公务卡使用管理;三是建立健全监督机制,继续抓好工程招投标、干部选拔任用、大宗物资采购、大额经费使用等监督机制,预防腐败现象或苗头的出现。 

  这次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要进行6项工作,其中就有我们今天请局党组书记、局长给大家上党课和观看反腐教育影片这两项,还有各总支、支部要开展一次专题讨论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求每位党员都要撰写一篇党风廉政学习体会,贴在各支部的《党员学习园地》里,相互交流等。 

  我作为局纪检组副组长、局机关纪委书记感到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繁重,责任重大。我们要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发挥局纪检组和局机关纪委职能作用,做好我局党风廉政工作,维持我局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海南省接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004号 邮箱:6469427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