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务车辆管理

关于做好高污染排放机动车淘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07 来源: 【字号 小  中  大

微信
X

 关于做好高污染排放机动车淘汰工作

的 通 知

 

省直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污染排放机动车管理的通知》(琼府办2016220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高污染排放机动车淘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做好高污染排放机动车清理、登记和统计

高污染排放机动车原称黄标车,是指低于国家第一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低于国家第三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省直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高污染排放机动车分类标准(详见附件1,对本部门、本系统及所属单位财政供养的现有公务车辆开展清理、登记和统计。有高污染排放机动车的单位,请于20161215日前认真填写《高污染排放机动车信息统计表》(附件2)并报送至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车辆定编管理处。

二、  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高污染排放机动车的处置工作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污染排放机动车管理的通知》要求,自2016111日起,全省实行高污染排放机动车所有道路全时段、全区域禁行;20161231日前全面完成财政供养的高污染排放机动车淘汰工作。已参加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单位的高污染排放机动车,不得进行拍卖,于20161220日前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委托当地有资质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进行拆解,各单位凭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和机动车注销证明,做好有关国有资产核销工作。未参加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单位接到通知后务必封存车辆,待今后公务用车改革一并处置。

三、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措施

省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高污染排放机动车淘汰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指定专人对本部门、本系统及所属单位财政供养的公务车辆开展清理、登记和统计,不得瞒报、漏报。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污染排放机动车管理的通知》和《海南省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的有关规定,按照高污染排放机动车的处置方式和时间,认真做好高污染排放机动车淘汰处置工作,不得擅自拍卖、划转或赠送高污染排放机动车。

 

附件:1.高污染排放机动车的定义及分类标准

          2.高污染排放机动车信息统计表

 

 

 

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海南省财政厅

 

 

 

   海南省商务厅                     海南省国资委

2016124

 

(联系人:祝正白,6522021913976208882

 

 

 

 

 

 

 

 

 

 

 

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2016年12月6印发

 

附件1

 

高污染排放机动车的定义及分类标准

 

根据《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海南省商务厅公告〔20155号》文件精神,高污染排放机动车原称黄标车,是指低于国一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具体分类标准如下:

一、200071日前登记注册的,燃料种类为汽油或燃气的微/小型载客汽车和微型货车(北京为199911日前登记注册,上海为199971日前登记注册);

二、2001101日前登记注册的,燃料种类为汽油或燃气的轻型货车;

三、200371日前登记注册的,燃料种类为汽油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包含半挂牵引车)和中大型载客汽车;

四、200191日前登记注册的,燃料种类为燃气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包含半挂牵引车)和中大型载客汽车;

五、200871日前登记注册的,燃料种类为柴油的微小型载客汽车;

六、200971日前登记注册的,燃料种类为柴油的微轻型载货汽车;

七、200871日前登记注册的,燃料种类为柴油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包含半挂牵引车)和中大型载客汽车。


附件2

高污染排放机动车信息统计表

单位名称(单位印章):                       填表人:                     联系电话:

序号

机动车所有人

车牌号码

品牌型号

车型

燃油种类

登记日期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注:“车牌号码”、“机动车所有人”、“品牌型号”、“车型”、“登记日期”等项目信息,请严格按照《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产权登记证》信息填写,用EXCELL制表,报光盘1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海南省接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004号 邮箱:6469427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