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海南省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

字体:[ ]: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4  

 

图为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协调会议现场.

        1028下午1500时,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陈昌达副巡视员在本局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协调会。

    会议根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国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省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实际,研究制定了《海南省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方案》,省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以“生态文明 节能先行”为主题,面向全省公共机构征集文学、新闻、书画摄影、平面设计、视频等五大类作品,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物质奖励和在本省媒体发布宣传,并选送参加全国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方案明确了入围奖、组织奖和获得国家名次的奖上奖,以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为加强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力量,特邀请省委宣传部、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文体厅、团省委、省文联等部门参加,成立了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组委会,落实征集活动具体事宜。

 

 

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文件

  琼事管发〔2016〕55号 

      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关于开展海南省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市县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省直各单位: 

  根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国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囯管办发〔2016〕18号)要求,结合我省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实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省委宣传部、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文体厅、省卫计委、团省委、省文联等部门共同研究制订了《海南省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方案》,现印发你们并就海南省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要求 

  各市县、各部门要紧扣“生态文明 节能先行”主题,结合《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2016年度海南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将本次节能作品征集活动作为本市县本系统2016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尽快转发本通知,动员所辖所属各单位积极参与本次征集活动,认真做好本市县本系统本单位各公共机构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和推荐报送工作。 

  省直各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将作品征集活动与推进本系统本单位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广泛宣传和发动本系统所属各单位积极参加作品征集活动,特别是各级教育系统、共青团组织、文艺系统要积极发动广大师生、青年及文艺工作者,充分发掘他们的创作热情,指导创作出一批优秀作品,展现海南省公共机构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风貌。 

  二、作品的征集报送 

  省直属各参赛单位负责本单位参赛作品征集和报送工作。请填写征集活动报名表(附件2),与参赛作品(含电子版光盘)一并报送至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各市县、各系统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负责本市县、本系统参赛作品的初步筛选和报送工作。请填写征集活动作品汇总表(附件3),与参赛作品(含电子版光盘)一并报送至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截止日期:2016年12月20日 

  通讯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49号第四办公楼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421房,联系人:高俊,联系电话:0898-65380298,电子邮箱:hainanjnb@163.com,邮编:570204。 

    

  附件: 

  1.《海南省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方案》 

  2.2016年海南省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 

  3.2016年海南省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作品 汇总表 

      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6年11月2日     

        

    

  附件1 

    

  海南省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方案 

    

  一、  活动组织 

  为做好我省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工作,发挥公共机构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2016年海南省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由组织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组织委员会构成单位为:省委宣传部、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文体厅、省卫计委、团省委、省文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日常工作。 

  二、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生态文明 节能先行”,参选作品要紧扣主题,结合日常工作生活实际,深刻理解节能减排内涵,以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文明建设为重点,突出海南省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和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特色,宣传推进公共机构节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传播低碳环保理念,倡导勤俭节约行为,力求作品寓意深刻,通俗易懂,感染力强。 

  三、作品征集范围、类别和要求 

  本次活动面向全省公共机构广泛征集生态文明宣传作品。作品类型包括:文学作品、新闻作品、书画摄影作品、平面设计作品、视频作品5类。作品要以“生态文明 节能先行”为主题,立足节能减排工作和生活实际,对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有较强的宣传引导作用,力求形象生动、喜闻乐见。 

  (一)文学作品。 

  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启发性,能引导加强社会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节能意识,体裁形式可以为诗歌、散文、小说、随笔、杂文等,字数限制3000字以内。 

  (二)新闻作品。 

  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感染力,能引导增强社会参与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务必保持真实性,体裁形式包括消息、通讯、报告文学等,字数限制3000字以内。 

  (三)书画摄影作品。 

  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对影响和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节能起到促进作用,形式包括书法、绘画、摄影等。书法绘画作品尺寸一般不超过8平尺;摄影作品可在不改变原貌的情况下做必要的后期处理,但不得对原始图像进行添加、删除、合成等失真处理,存储格式为jpg,大小不少于5M 

  (四)平面设计作品。 

  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对影响和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节能起到促进作用。形式包括海报、宣传画等,存储格式为jpg,精度不低于300dpi尺寸,文件大小不少于5M 

  (五)视频作品。 

  反映工作或生活中节约能源资源的细节和点滴,要求内容健康、主题鲜明、通俗幽默。形式包括动画、公益广告、微电影等,作品要求光盘刻录,存储格式为avi或mp4,其中微电影时长在8分钟以内,其他作品时长在5分钟以内。 

  四、任务分配 

  为提高参与率,各市县必须报送每个单项1件以上作品;省教育厅、团省委、省文联所属的教育系统、共青团组织、文艺系统应报送作品数量均为文学类20件以上、新闻类20件以上、书画摄影类25件以上、平面设计类10件以上、视频类3件以上;省直单位报送作品数量不限。鼓励多报。 

  五、作品奖项设置 

  为鼓励公共机构相关人员广泛参与,对不同单项的优秀作品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设置奖上奖。即本省设置入围作品奖,获得入围奖作品选送参加全国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如获国家奖励,本省根据所获国家对应奖项的奖金,再给予同等奖金奖励。本省各单项作品入围奖数量为文学30名、新闻30名、书画摄影40名、平面设计20名、视频5名,分别给予300元、300元、300元、500元、500元的奖励。 

  活动设立优秀组织奖若干,奖励对象为组织工作突出的各地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和参赛单位,奖金为1000元/个,奖励单位数量视报送作品报送情况定。 

  最终获奖作品名单由活动组织委员会确定后,将通过省级媒体向全社会发布,并推荐入围作品报送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参加全国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组织委员会将适时组织颁奖活动,为获奖者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 

  六、活动安排 

  活动分作品征集、作品展示评选、作品报送、作品宣传奖励四个阶段进行。 

  (一)2016年11月至12月20日,全省各级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布置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工作,发动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并做好作品初步筛选工作,按照要求统一报送作品。根据活动进展情况,邀请媒体进行跟踪报道。 

  (二)2016年12月21日12月31日,对征集到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进行初步评比后,适时选出优秀作品在省级公共机构节能网等媒体展示。活动组织委员会确定入围作品后,在省级媒体公布。 

  (三)2017年1月,整理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 

  (四)2017年6月,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期间,结合我省作品在国家评比的得奖情况,拟举办获奖作品集中展示活动,现场宣传和展示获奖作品,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七、提交方式及时间 

  参赛作者填写好征集活动报名表(见附件),并将征集活动报名表与参赛作品(含电子版光盘)一并报送至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进行汇总登记,截止日期为2016年12月20日 

  联系人:高俊,电话:0898-65380298,电子邮箱:hainanjnb@163.com,通讯地址:海口市海府路49号海府办公区第四办公楼421房,邮编:570204 


 

  附件2 

  2016年海南省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 

      单位(公章):                日期: 

序号 

作品组别 

作者姓名 

联系方式 

作品名称 

备注 

  

  

  

  

  

  

  

  

  

  

  

  

  

  

  

  

  

  

  

  

  

  

  

  

     

               

  附件3 

  2016年海南省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作品汇总表 

  市(县)、系统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公章):     日期: 

序号 

作品组别 

参赛单位 

作者姓名 

联系方式 

作品名称 

  

  

  

  

  

  

  

  

  

  

  

  

  

  

  

  

  

  

  

  

  

  

  

  

    

                                                                                                  

    

  收藏首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共机构节能网      主办:海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办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