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

海口市园林局:2017年节能宣传

字体:[ ]: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6  

  

  海口市园林管理局积极落实各项节能措施 

  

   

  

  传达学习节能政策法规文件 

  

   

  

  在万绿园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在金牛岭公园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在办公室空调上粘贴节能减排的温馨提示 

  

  根据海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17年海口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海事管通[2017]15号)要求,海口市园林局结合实际,紧密围绕“节能有我,绿色共享”的宣传主题认真开展了系统节能宣传活动,营造了深厚的节能氛围,有力地推动了节能宣传周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认真组织大家学习《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关于促进绿色消费的指导意见》、《公共机构节能“十三五”规划》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等指导文件;二是积极营造“节能宣传周”氛围,在宣传周期间,市园林局充分发挥本单位的优势,在办公楼的楼梯口、各公园园区等醒目位置张贴节能宣传海报,在各部门会议室以及万绿园、海口人民公园、金牛岭公园园区,利用LED显示屏普及节能低碳宣传,内容有:“节能有我、绿色共享”、“节能低碳、绿色发展”、“节能减排、人人有责”、“珍惜生命之源、人人节约用水”,“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等宣传标语,做到每天24小时轮流播放,让市民游客在健身期间潜移默化地培育和践行节能低碳生活;三是积极发挥公共机构在节约能源资源中的表率作用,深入宣传贯彻《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积极协助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等14个部门和海口市政府在万绿园联合举办2017年海南省节能宣传周活动。四是积极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6 13 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市园林系统各部门均关停办公区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方式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倡导工作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绿色出行方式践行节能减排;各办公室基本采用自然光,减少办公设备的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等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支持节能工作。 

  同时,海口市园林局注重将节能低碳到落实日常工作中,一是提倡科学用电,节约能源。从节约每度电做起,堵塞浪费漏洞。加强用电设备管理,要求工作人员做到人走灯关,空调温度设定在26℃以上(在空调上方粘贴节能减排的温馨小提示),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时,要求尽量减少待机消耗,长时间不用和下班后要求及时关闭。二是加强节约用水。在每个公厕内张贴节水标语,引导市民游客养成随手关水龙头的习惯;加强用水设备尤其是公厕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发现用水设备损坏及时报修,坚决杜绝长流水现象的发生。三是控制办公用品消耗。充分发挥办公自动化优势,有效利用电子公文传输系统收发和办理文件,严格控制纸质文件数量,尽量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减少浪费纸张次数办公用纸双面打印或重复利用,草拟文件一律使用单面废弃纸张起草。打印机、复印机的墨粉用完后,尽可能重新灌装,重复使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的节能意识、资源意识和环境意识。今后市园林局将加大一点一滴的管理,让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到节能中来,共同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收藏首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共机构节能网      主办:海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办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